:::
教導處 吳政勳 - 公告 | 2022-12-05 | 點閱數: 64

教育雲端帳號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儲存空間政策調整說明

使用者您好:

因應Google公司Google Workspace服務之儲存空間政策異動,於11211起將不再提供無上限容量空間。爰教育雲端帳號之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go.edu.tw)儲存空間(以下簡稱Google儲存空)為維護全體使用者權益,亦須配合Google最新政策進行調整,如有造成不便,敬祈見諒。

1111116日起,為維護整體使用者權益,將不再提供共用雲端硬碟服務,並且比照Google個人免費版,提供每個帳號可使用Google儲存空間上限為15 GB,超過上限者於使用相關服務時將受到影響。

1111231日起,為釋放整體Google儲存空間,共用雲端硬碟內資料將會全數刪除,使用者之Google儲存空間使用量如仍超過上限(15 GB),依Google公司管理機制限制,僅能以刪除帳號方式處理,且經刪除後之所有資料及設定將無法復原,相關說明如下:

一、    因應政策異動之調整

(一)     共用雲端硬碟

1.    自即日起,不再開放使用者新增共用雲端硬碟。

2.    1111116日起,既有共用雲端硬碟將無法繼續存放檔案。

3.    1111231日起,所有共用雲端硬碟內檔案及資料將全數予以刪除。

(二)     個人雲端硬碟

日期

使用量

帳號存續

影響說明

111.11.16

111.12.30

低於15 GB

使用相關服務不受影響

超過15 GB

教師無法使用Google 雲端硬碟、GmailGoogle 相簿服務(1)

111.12.31

低於15 GB

使用相關服務不受影響

超過 15 GB

 (2)

帳號將於111.12.31起刪除,相關服務均無法使用

1:影響說明詳第二點。

2:依Google公司管理機制限制,僅能以刪除帳號方式處理,且經刪除後之所有資料及設定將無法復原,但可再重新申請帳號。

(三)     未來如遇整體Google儲存空間不足或Google公司公告調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儲存空間政策而減少儲存空間上限,將另行公告處理方式。

二、    個人雲端硬碟儲存空間若達到或超過上限,部分功能將受到影響而無法使用,說明如下:

(一)     Google 雲端硬碟:該使用者無法同步處理或上傳新檔案,也無法在 Google 文件、試算表、簡報、繪圖、表單和 Jamboard 中建立新檔案。在該使用者減少儲存空間用量前,任何人 (包括該使用者都無法編輯或複製受影響的檔案。電腦上的 Google 雲端硬碟資料夾與「我的雲端硬碟」間的同步作業也會停止。

(二)     Gmail:無法收發郵件,傳送給該使用者的郵件也會退回給寄件者。

(三)     Google 相簿:該使用者無法新增及備份任何相片或影片。

(四)     相關影響另請參閱https://support.google.com/drive/answer/6374270?hl=zh-Hant

三、    為避免您因儲存空間於1111231日後仍達到上限導致帳號被刪除,請於1111230日前儘速將使用儲存空間減少至15GB以下,使用者儲存空間使用查詢、檔案資料刪除及搬遷之參考作法:

(一)     下列網站有助於您清理檔案資料(包含 Gmail、雲端硬碟、共用雲端硬碟及相簿等):

1.    請到 https://drive.google.com/settings/storage 查詢您的空間用量。

2.    請到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quota 刪除「雲端硬碟」中過大或無用的檔案。

3.    請到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trash 「清空垃圾桶」(必須「清空垃圾桶」空間才會被釋放)

4.    請刪除 Gmail 中過時或無用的郵件。

(二)     請參考 https://takeout.google.com/ 下載或匯出您的 Google 資料。

四、    另自11211日起,Google Meet將不再提供錄影功能,如有錄製課程內容需求,建議搭配其他錄製軟體使用,或改用其他有提供錄影功能之視訊軟體。

五、    再次提醒您,教育雲端帳號之Google儲存空間僅能存放教學用途之檔案或內容,如果您存放檔案或內容非屬前述用途,請儘速轉移至您的個人 Google 雲端硬碟,並請定期清理或移轉無需再使用項目,以確保儲存空間不會超過上限。

六、    若有相關問題,請洽詢「教育體系單一簽入服務」客服窗口(客服電話:04-22220507,客服信箱:oidcservice@mail.edu.tw)。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